close

在摩天輪之下,我的心情真是“不勝人生一場醉”。



再喜歡,也還是要走的。

日本橫濱—橫濱宇宙世界摩天輪,“宇宙之鐘21”是港區未來的地標,白天可眺望浩瀚海景,夜晚可俯視橫濱迷人的夜景。

這裡有小街道,很老式,有護城河,有木頭的電線桿,很地方化很有年代感,但也能看出來這個地方沒有中國人,以日本當地人為主。

“愛出者愛返,福來者福往。”書上寫得再好,別人說得再生動,都不如親自滴雞精推薦|滴雞精推薦2018來看。

我也可暢遊異國再找寄托”

我喜歡稱每一座摩天輪都叫“幸福的摩天輪”。幸福源於愛,我覺得要用最好的自己去對待愛你的人,而不是用最壞的自己去考驗對方是否愛你。

滿天柏樹突然沒有動搖



東京聖瑪利亞大教堂,將結構與空間結合地淋漓盡致。室內沒有出現任何一根用來支撐的柱子,僅利用雙曲拋物面薄殼結構將墻體延續成屋頂並形成支撐。兒童滴雞精|兒童滴雞精推薦空間借由縫隙的處理引進自然光線創造出神聖的自然。設計師丹下健三為近現代建築添上瞭重要的一筆。



我對這個地方很著迷。但我很難過當年的人們在這裡的生活,也不能想象他們是怎樣在這裡生活下去的。我隻能把這些照片帶回來在夜晚安安靜靜的看他們讓我感受當年的寨城文化,看那些我認識的已經離我而去的人們他們年少時的生活生長環境。

形容當時的心情,我想用楊千嬅那首《再見二丁目》來表達:

椿山莊酒店,在山上的老式日本酒店,有東方的比利弗山莊之稱。又精致又美麗。

原來過得很快樂隻我一人未發覺

大概十幾年前,北京西單的首都廣場開瞭傢日本餐廳叫“代官山”,那時候我還是學生,吃不起昂貴的日式料理,但是我很喜歡“代官山”這個名字,每次都是站在他傢店門口看著招牌吞口水。後來在一首歌的歌詞裡才知道,原來代官山是日本東京的一個地名。我喜歡“代官山”這個名字,超級喜歡,那時惦記著如果我有天能去東京的話,我一定要去代官山。

香港的九龍城寨是全世界有名的貧民窟,香港一切黑社會的真相都來源於這座6英畝大,約2.7公頃,曾是英國割占而中國行使領土主權的“界中之界”,“三不管”之地,寨內環境惡劣,1993年拆除。

我用三腳架固定手機定時三秒拍攝我的動態行走照片,三腳架的架設點就在某段馬路的正中間,隻是等瞭個紅燈,但由於拍照時間有延時,結果紅燈變綠燈之後我還在拍照定位中,兩行車的司機知道我要自拍都在默默地等待,沒有一個人按喇叭……我覺得特別對不起人傢。

那護城河的夜景,把我反襯的美美的。

沒想到你是這樣的東京(下)(2016

就在代官山拍照的時候,想起瞭我一見鐘情又突然逝去的愛情,也確實看到瞭自己的悲切。不能怪別人,要怪也隻能怪自己的自不量力。所以,要努力做工好好賺錢,才養得起自己這個愛吃的胃,愛旅行的心,愛自己的態度,要在一個人往一個人來的日子裡,也能生活得很好。

對於熱愛園藝的我來說,儼然椿山莊酒店也是我的心頭大愛。

等到瞭代官山之後就喜歡的不行。



我決定拍張矯情的照片。

安靜之後,僅僅一條不足10米的小街距離,教堂的對面就是椿山莊酒店。

通往大教堂的路是一條小小的坡度較高的民巷。大教堂在地圖上看位置有些偏僻,沒有遊客來這裡。平日少有鍛煉的我,這天早晨呼著粗重的鼻息抵達瞭我夢寐已久的地方。

香港的九龍城寨是全世界有名的貧民窟,香港一切黑社會的真相都來源於這座6英畝大,約2.7公頃,曾是英國割占而中國行使領土主權的“界中之界”,“三不管”之地,寨內環境惡劣,1993年拆除。

“滿街腳步突然靜瞭

唱片店內傳來異國民謠

我不算是基督教徒,也不是佛教徒,我算不上任何宗教的門徒。我喜歡教堂建築,喜歡教堂裡的安靜。來東京之前,有天聽說聖瑪利亞大教堂的宏偉特殊,正值周日,我當然願意來這裡安靜一下。這也許是太另類太偏執的愛好吧。對於來東京旅遊的遊客來說,像我這樣“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的孩子來這裡簡直是“浪費時間”。儼然把出門旅行的時間不當成本的玩耍。

如能忘掉渴望歲月長衣裳薄

位於川崎市的這座電腦遊戲城,內部裝修仿照已拆除的世界有名的貧民窟——香港九龍城寨,以城寨樓梯和巷道的頹敗破舊風格來“裝潢”的。高潮是城寨外墻的重現,這個兩層樓高的外墻有真實的中文招牌,兒童喝滴雞精|兒童喝滴雞精推薦晾曬的衣服和塗鴉。由星野大志郎及其擅長“超級舊化技術”的團隊傾力打造。

夜。櫻。

晚安,東京。

代官山的櫻花溫柔地盛開著,

這一次,真的來“拔草”瞭。

希望有一天,我老瞭,是平和柔靜的女人。

到底,異鄉非故鄉。

在川崎參觀完九龍城寨,我決定順道去美麗的海港城橫濱吹海風,去看幸福的摩天輪。

我與春風皆過客,

小橋流水是天涯。

看青山不改,

聽綠水長流,

我們後會有期,東京。 ■ 麗莎魚

我當初決定要來東京的目的之一,就是尋找遺失的“香港九龍城寨”。



(責編:白雲)
arrow
arrow

    wtjyc646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